或許下文提到的這些遊戲, 並不是你心中的最佳, 但是您看權威如TGA, 其評選結果也會遭到無數玩家的吐槽, 所以我也就厚著臉皮寫出了今年的榜單。 我相信榜單上的這些遊戲, 至少在以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 會被人們不斷的把玩。 鄭重聲明, 榜單不分先後, 千萬別在意排名。
1、《絕地求生·大逃殺》
“吃雞”放在這個榜單裡, 應該是沒什麼異議的, 且不談它打破了多少steam的記錄, 也不說他引發了多少遊戲、直播圈內的是非, 單憑一個玩法救活了若干手遊團隊, 讓不少遊戲從業者能過一個好年, 這個遊戲就必須入選。 不斷縮小的遊戲範圍, 極為有限的生存資源, 每個進入遊戲的人, 都被迫成為最熟練的獵人。 遊戲的高潮在於最後的決賽圈, 所有人都會竭力隱藏自己的身形, 連呼吸都必須小心翼翼。 開車、剛槍、苟活、抗毒、投彈……沒有一個選項是完美的, 這才是大逃殺最美妙的地方。
2、《塞爾達傳說·曠野之息》
無論如何, 今年都是任天堂大獲全勝的一年, 《塞爾達》也成為了今年乃至遊戲歷史上最值得被記憶的遊戲。 早在2012年, IGN就表示, 任天堂的團隊想要再次引領遊戲產業的大變革, 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任天堂也並沒有讓大家等待太久,
3、《刺客信條·起源》
育碧的《刺客信條》系列, 在缺席了一年的更新之後, 也似乎是找到了自己前進的方向, 在古老的埃及來了一次成功的“信仰之躍”。 本質上來講, 它還是原來的那個動作遊戲, 爬牆頭什麼的都是輕車熟路了, 不過這一次它更像是RPG了, 等級、裝備甚至玩家的操作水準, 都會在遊戲過程中成長起來, 這賦予了遊戲更強的可玩性, 雖然更多時候大家都是在騎馬拍照。 不可否認, 不需要育碧的土豆伺服器支持, 這一點也大大提高了遊戲的可玩性。
4、《德軍總部2:新巨人》
優秀的動作射擊加上精彩絕倫的劇情演繹, 是《德軍總部2:新巨人》贏得IGN9.1分的關鍵所在, 也是它成為今年最優秀遊戲之一的資本。 戰場之神BJ仍舊是那個無所不能的神, 但這一次他更加的有血有肉, 配角們也刻畫得更加到位。 沒有開放世界, 沒有多人競技, 《德軍總部2:新巨人》有的, 是硬派的戰鬥和血腥的場景, 嗯,一道血腥的頂級美食。
5、《超級馬里奧·奧德賽》
或許是覺得年初“綠帽子”林克給玩家帶來的衝擊力度還不夠,臨近年底任天堂又扔出了一頂“紅帽子”馬里奧。曾經修水管的大叔,如今也到開放沙箱遊戲裡來混飯吃了。憑藉兩頂顏色鮮豔的帽子,今年老任可是狠狠的將索尼壓在了身下(大霧)。順帶一提,任天堂你終於捨得做漢化了。
6、《茶杯頭》
作為今年獨立遊戲的代表作,《茶杯頭》理應在這個榜單裡佔據一席之地。傳統的手繪動畫以及水彩背景,獨特的美術風格和原聲爵士樂的背景音樂相得益彰,加拿大總理髮推祝賀的遊戲絕對值得稱讚。撇開玩法不談,遊戲製作團隊的誠意就配得上它的價格,當然,遊戲過程中損壞的手柄肯定是不能計算進遊戲的成本之中了。
7、《尼爾·機械紀元》
高跟、黑絲和那似乎永遠摘不下來的眼罩,讓2B小姐姐成為了最容易被COS成功的角色。就如同三國殺裡的呂蒙和黃月英一樣,遮遮掩掩之間隱藏的往往是最美妙的容顏。在遊戲內核上,《尼爾·機械紀元》似乎並沒有太多值得銘記的地方,但我們仍然會記得,當戰鬥進行到最激烈的時刻,2B小姐姐裙下的驚鴻一瞥。對我個人而言,還是很希望2B小姐姐能夠繼續出一些服裝DLC,尤其是在胖次方面可以推陳出新,比如藍白條或者草莓小熊的都不錯。
8、《地平線:黎明時分》
作為今年年初第一波的3A大作,《地平線:黎明時分》雖然無法像塞爾達一樣所向披靡,但它在遊戲畫面上展現出來的實力絕對無可挑剔。遊戲的畫面,如同新海誠導演的電影一樣,任何一幀都可以隨手拿來當做桌面使用。驚豔的畫面,讓人少了很多去給遊戲挑毛病的想法,用現在最流行的話術來講,那就是在地平線裡當一個佛系的玩家,其實也挺好的。
9、《獵天使魔女》
經過漫長的思考之後,我還是決定把貝姐放在這個位置上,一方面是因為不能打自己上半年文章的臉(嗯,就是這麼要臉);另一方面,就是因為貝姐的大長腿。不過一想到這麼一個妖嬈尤物,是一個純男性的製作團隊操刀完成的,就有一點莫名的出戲。如果沒記錯的話,神谷英樹似乎自己曾經因為靈感爆發,在團隊面前表演了一些性感的姿勢,emmmmmm~那情景,想想就有點限制級。
10、???
最後一個位置,留給那些沒有入選的優秀遊戲,《地獄之刃:塞娜的獻祭》、《艾迪芬奇的記憶》……2017年遊戲世界值得被記憶的作品實在太多了,你覺得最後的位置應該屬於誰呢?
嗯,一道血腥的頂級美食。5、《超級馬里奧·奧德賽》
或許是覺得年初“綠帽子”林克給玩家帶來的衝擊力度還不夠,臨近年底任天堂又扔出了一頂“紅帽子”馬里奧。曾經修水管的大叔,如今也到開放沙箱遊戲裡來混飯吃了。憑藉兩頂顏色鮮豔的帽子,今年老任可是狠狠的將索尼壓在了身下(大霧)。順帶一提,任天堂你終於捨得做漢化了。
6、《茶杯頭》
作為今年獨立遊戲的代表作,《茶杯頭》理應在這個榜單裡佔據一席之地。傳統的手繪動畫以及水彩背景,獨特的美術風格和原聲爵士樂的背景音樂相得益彰,加拿大總理髮推祝賀的遊戲絕對值得稱讚。撇開玩法不談,遊戲製作團隊的誠意就配得上它的價格,當然,遊戲過程中損壞的手柄肯定是不能計算進遊戲的成本之中了。
7、《尼爾·機械紀元》
高跟、黑絲和那似乎永遠摘不下來的眼罩,讓2B小姐姐成為了最容易被COS成功的角色。就如同三國殺裡的呂蒙和黃月英一樣,遮遮掩掩之間隱藏的往往是最美妙的容顏。在遊戲內核上,《尼爾·機械紀元》似乎並沒有太多值得銘記的地方,但我們仍然會記得,當戰鬥進行到最激烈的時刻,2B小姐姐裙下的驚鴻一瞥。對我個人而言,還是很希望2B小姐姐能夠繼續出一些服裝DLC,尤其是在胖次方面可以推陳出新,比如藍白條或者草莓小熊的都不錯。
8、《地平線:黎明時分》
作為今年年初第一波的3A大作,《地平線:黎明時分》雖然無法像塞爾達一樣所向披靡,但它在遊戲畫面上展現出來的實力絕對無可挑剔。遊戲的畫面,如同新海誠導演的電影一樣,任何一幀都可以隨手拿來當做桌面使用。驚豔的畫面,讓人少了很多去給遊戲挑毛病的想法,用現在最流行的話術來講,那就是在地平線裡當一個佛系的玩家,其實也挺好的。
9、《獵天使魔女》
經過漫長的思考之後,我還是決定把貝姐放在這個位置上,一方面是因為不能打自己上半年文章的臉(嗯,就是這麼要臉);另一方面,就是因為貝姐的大長腿。不過一想到這麼一個妖嬈尤物,是一個純男性的製作團隊操刀完成的,就有一點莫名的出戲。如果沒記錯的話,神谷英樹似乎自己曾經因為靈感爆發,在團隊面前表演了一些性感的姿勢,emmmmmm~那情景,想想就有點限制級。
10、???
最後一個位置,留給那些沒有入選的優秀遊戲,《地獄之刃:塞娜的獻祭》、《艾迪芬奇的記憶》……2017年遊戲世界值得被記憶的作品實在太多了,你覺得最後的位置應該屬於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