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正文

請人幫忙別再說Help,這是錯誤的表達!

說起“幫忙”, 第一反應一定是Help,

但在外國人眼中, Help是很嚴重的詞,

說了, 就意味你可能有生命危險這種緊急情況,

那麼“幫忙”到底該怎麼說, 馬上來學!

1幫小忙

Could you do me a quick favor?

你能幫我個小忙嗎?

注意使用虛擬語氣could表示禮貌, 別用can

Could you do me a favor,keep an eye on my books?

I'll be back in five minutes.

幫我個小忙, 看著我的書, 我五分鐘後回來

Do you have a second?

你能幫我一下嗎?

Do you have a second to look over this letter before I send it ?

你有時間嗎, 發信之前再幫我看一眼

Could you give me a hand?

你能幫幫我嗎?

Could you give me a hand moving this table, please?

請幫忙移一下這張桌子好嗎?

確定對方是否現在有空

Is now a good time?

你現在方便嗎?

Are you free right now?

你現在有空嗎?

Do you have some time?

你有時間嗎?

2幫大忙

I don't know how to say this, but...

我不知道怎麼說, 但是...

I don't know how to say this, but I really need some money.

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但是我現在真的需要錢

I'm so sorry to ask...but...

我太不好意思了,

但是...

I'm sorry to ask this but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my loan.

我實在不好意思說, 但是現在我的貸款出了些問題

3Help怎麼用

一般不單獨使用could you help me. 會在help後面都會加內容

Could you help me out...?

你能幫我一下嗎?

Could you help me out with the maths problem?

你幫我解這道數學題好嗎?

Could you help me with ...?

你能幫我個忙嗎?

Could you help me with my English, please?

請問, 能幫我學英語嗎?

Ps:沒問題, 華爾街英語絕對是助你學好英語的不二之選!

同類文章
Next Article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