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旅遊>正文

"pay the bill"也要分清場合用,盤點“付帳”英文地道說法!

大家都做好國慶計畫了嗎?小E身邊可是有很多小夥伴出國旅遊。 作為“民以食為天”的泱泱大國的子民, 到國外旅遊, 肯定不能錯過當地美食。

吃飽喝足要結帳啦。 誒誒誒, 且慢。 是不是張口就想說"pay the bill"?注意啦, “結帳”英文可得小心用, 一不留意用錯了, 可是會鬧尷尬的。 快來看看吧。

"pay/get/have the bill", 三個短語對應三種不同場合

"pay the bill", "get the bill", "have the bill"這三個短語不是什麼場合都可以互相替換使用的。 雖說即使用錯了, 外國小夥伴們還是能聽懂你的意思, 但這樣不地道的說法, 他們聽起來也還是會覺得有點小彆扭。 因此!作為一個有要求的人, 咱們還是得好好區分清楚!

1. 當你向朋友提議“我們結帳吧”, 用"pay the bill"

Let's pay the bill.

我們買單吧。

It's time to pay the bill.

是時候結帳了!

2. 這頓飯你要請客, 則用"get the bill"

Hey guys, I will get the bill this time.

嘿, 朋友們。 這次我請客!

3. 招手示意服務員, “這邊要結帳啦”, 用"have the bill"

Hi, may I have the bill?

你好, 這邊想買單了。

今天心情不錯, 土豪大方買單

當土豪也不是件容易事兒, 有錢還得有“料”, 先背點土豪請客用語吧。

1. Let me foot the bill. 我來付吧!

這裡的"foot"可跟“腳”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裡用作動詞, 表示“支付帳單/費用”。

Everybody, enjoy your meal! I will foot the bill!

大家好好享受這頓美食吧!我買單!

2. This dinner is on me. 今天的晚餐我請客。

單單一個介詞"on", 就能言簡意賅地表現出你的土豪氣質。

This dinner is on me. Order whatever you want!

這頓晚餐我請客。 想吃什麼隨便點。

3. My treat today! 今天我買單!

"treat"除了有“處理、治療”的意思外, 還可表示“款待、招待”。

It's my treat. Today is my birthday.

我請客。 今天是我的生日。

偶爾走走經濟路線, AA平攤也OK

跟朋友出去吃飯, AA制也很常見啦。

1. Let's go Dutch. 我們各付各的吧!

17世紀, 英國和荷蘭為了爭奪海上貿易霸主的寶座發生了多次戰爭。 英國人就用"Dutch"來暗指荷蘭人的“摳門”。

每當外出就餐需要分開付時, 就會說成"It's a Dutch treat.(荷蘭人請客。 )", 嘲諷荷蘭人根本不會請客, 還是各付各的吧。 慢慢地, 分攤帳單就變成"go Dutch"啦。

Don't she realize we are both students? We shall go Dutch.

難道她不知道我們倆都是學生嗎?我們應該各付各的。

2. Let's split the bill. 我們分開付帳吧。

這個短語也很生動, "split", 分開、撕開, 把帳單分開付, 那就是AA咯!

We decided to split the bill for our dinner.

我們決定要分攤晚餐的費用。

3. Separate check, please. 分開買單, 謝謝。

"separate", 也有“分開”的意思, "check", 這裡用作名詞, 表示“(餐館的)帳單”。

Do you want to separate check?

你想要分開付嗎?

收好這篇乾貨, 以後不管是自己請客還是分開結帳都能夠輕鬆應對啦~

Next Article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