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入大量胡蘿蔔素可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

卵巢癌的發病率僅次於宮頸癌和子宮體癌而列居第三位,對女性朋友的生命造成了嚴重威脅。因此預防卵巢癌的發生成為女性關注的要點,那麼哪些食物可以預防卵巢癌呢?

在《國際癌症雜誌》上的1項研究中指出,婦女進食大量胡蘿蔔、番茄及其他富含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的食物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這是由於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都是抗氧化劑,此中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

來自美國的研究小組利用飲食調查問卷搜集到563名卵巢癌婦女和523名康健婦女的資料,評估這些婦女到底攝入了多少維生素A、C、D、E和α、β胡蘿蔔素、番茄紅素。結果發明,攝入很多胡蘿蔔素,尤其是α胡蘿蔔素的女性,其發生卵巢癌的幾率很低,這種結果對絕經後婦女尤為明顯。而番茄紅素的主要攝入來源是番茄醬,同樣能降低卵巢癌的發病,而且結果對未絕經的婦女非常明顯。

因此,研究員鼓勵婦女多從食物中攝取類胡蘿蔔素,每週至少進食5份胡蘿蔔和兩杯半的番茄醬。